技术地位国内领先、创新能力行业超前、产品销售出口海外……长春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海伯尔”)持续投身生物制药领域,积极开拓创新产品,在行业内执着前行。

  据了解,长春海伯尔成立于2003年12月,是由中国和古巴合资创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目前,“年产1000万支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项目”已全面投产上市, 其中1000万国际单位的规格为国内唯一,处于国内技术领先地位。成品不仅销往全国,还销往海外,原液更是返销古巴,广受好评。国内高标准的血液透析液也已于2020年上市,让无数患者受益。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技术创新,在确保主营产品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开拓新产品。目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Hib疫苗)产业项目全面推进,正在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企业的效益。”长春海伯尔负责人介绍说。

  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迄今仍是导致人类侵袭性疾病的主要致病菌,是导致2岁以下婴幼儿脑膜炎和细菌性肺炎的主要病因,已成为全球性的一大公共卫生问题。长春海伯尔引进古巴先进生物技术,采用化学合成方法合成Hib多糖抗原PRP,制成结合疫苗。同时建设符合现行GMP标准的Hib疫苗生产车间及配套辅助设施。该疫苗活性成份(PRP)已销往古巴多年,用于成品疫苗的生产和全球供应。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免疫市场提供新型工艺的Hib结合疫苗,造福广大婴幼儿患者。

  “除此之外,我们的一系列研发项目也都在有序开展,这是我们发展的初心与决心。”依托既定的主要研发方向,长春海伯尔以开发预防类和治疗类生物制品为目标,利用现有生物技术平台和检测设施,规划了短、中、长期发展项目。产品研发管线包括Peg GCSF、干扰素凝胶剂、喷雾剂、联合疫苗以及癌症治疗疫苗等。

  长春海伯尔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这既是对企业技术创新实力的肯定,更是对海伯尔人莫大的激励。未来,他们将继续乘着发展的东风,持续进步!

  凯歌奋进,扬帆远航。长春海伯尔正蓄力扬帆,再谱新篇!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