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日新能源”)迎来了新年开门红,与芬兰普兰诺拉公司签订《顾问及项目设计协议》,合作打造生物质零碳供热中芬示范项目。

  据悉,早在去年底,双方就已经明确了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生物质供热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共同打造示范项目引入“芬兰能源模式”的先进技术理念,助力碳减排事业的创新发展。这无疑是宏日新能源在行业内的一次大动作与大突破。

  宏日新能源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低碳、清洁、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开发与应用。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发展,宏日新能源在农林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成型燃料供热及资源收集、生物质专用锅炉和相关配套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家倡导环保节能减排、北方清洁供暖等政策背景下,宏日新能源利用秸秆、菌袋等废弃农、林业生物质资源替代燃煤锅炉,为治理秸秆露天焚烧、废弃菌袋污染及燃煤锅炉改造等做出了贡献。

  “我们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生物质能源应用的单位,在技术、资源等多方面都具有雄厚的积淀和优势,这也是我们在行业内领跑的基础。”宏日新能源董事长洪浩介绍说。多年来,宏日新能源聚焦先进技术与科学运行模式,发展稳步上升,行业内位列前茅。

  产业链条完善,服务更精准。作为我国第一代行业开拓者,宏日新能源拥有全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生物质颗粒生产线。在国内率先建立以林业剩余物、农作物秸秆等为原材料,从原料收储运、颗粒燃料加工、供热装备研发到为客户提供供热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商业模式创新,服务更贴心。为真正服务到客户“心坎里”,宏日新能源针对于工业、商业用户用热(供热、蒸汽)提供“量身定制、按需供热”最佳解决方案,在没有补贴情况下,商业化运行13年。现在,宏日新能源的生物质供热项目能够实现以燃煤价格定价收费,排放达到天然气标准。

  专利技术领先,服务更出众。截至目前,宏日新能源在农、林业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成型燃料供热及资源收集、成型设备、生物质专用锅炉和配套相关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已经取得30项国家专利技术。并与瑞典、丹麦等生物质能源发展领先国家进行深度技术交流合作,技术水平时刻处于前沿。

  产业链条完善、商业模式新颖、技术水平领先……成立15年,宏日新能源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宏日新能源签约生物质供热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工业蒸汽用户超过50万蒸吨/年,分布于吉林、山东等地;承接全国最大的单体煤改生物质供热项目——一汽大众;承接全国最大秸秆成型燃料供热项目——吉林市职教园区项目,为120万平米大学城进行清洁供热;承接全国首个秸秆冷热电汽肥五联产项目——磐石经济开发区冷热电气肥多联产项目,为园区企业解决集中供热蒸汽问题及环保排放问题等。一汽大众、TRW、丰田集团、大唐集团、三菱集团等诸多客户对宏日新能源的服务点赞好评。

  “此次与芬兰普兰诺拉公司合作,会促使我们的技术水准和理念上一个大台阶。作为行业内标准制定和技术支撑单位,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宏日新能源董事长洪浩说,“接下来,我们将以新技术为依托,做出更多好项目,让大家受益!”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