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胶带系列、绝缘护套系列、防护盒系列、电缆附件系列、特种防护系列……在长春高新区越达路899号,一家拥有国内最齐全绝缘防护产品研发与制造的公司坐落于此。他们的产品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他们的产品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电力电气十大最具竞争力绝缘材料,他们的产品斩获长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经过24年的上下求索和创新实干,这家公司在行业内用实力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长春中科应化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长春中科应化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科特材”)成立于1997年,是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技术依托,专业研发生产特种绝缘密封防护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气、通讯、军事、汽车工业及矿产等领域,是2019年度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吉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兴产业重点立项企业。

  作为科技立企的典型代表,技术与研发无疑是中科特材最为重视的关键。自成立以来,中科特材高度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优秀人才的引进,已经形成了一支多领域、高水平、稳定性强、实战经验丰富的研发管理团队。研发团队实力雄厚,汇集国内高分子材料、辐射改性加工、材料工程等领域的顶尖专家,拥有7位教授研究员为技术顾问。团队成员长期同国内外大型科研院所机构合作开发项目,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洞悉市场的能力。管理团队则是由行业专家领军,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经营、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实际操作经验。

  24年慎终如始,24年砥砺奋进,中科应化收获不断。在持续创新的目标引领下,中科特材积极开展各项产学研项目合作,先后与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航天三院8359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应化所、吉林大学、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开发项目,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长春市“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吉林省发改委省级产业创新专项资金等多项政府资金扶持;通过了ISO9001(2008)ISO14000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军用标准《GJB9001B-2009》质量体系认证;成为了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15年优秀供应商,航天三院合格分供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优秀供应商;产品通过了国家电力科学院和铁道科学院产品检测,在亚洲、欧洲等国家均取得成功的应用。

  凭借完整的产品体系、较强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强大的订单承接能力、快速高效的资源整合能力,中科特材已经形成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业务经营模式。同时,中科特材现已在全国多个地区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形成了完善、稳定的营销体系,走上了经营规模成倍快速递增的发展轨道!

  创新发展,做精做优。只有坚定专业化、技术推动的发展思路,才能让企业做大做强。过去24年,中科特材以技术研发为核心能力,奋发前进,砥砺前行。未来,中科特材更将秉承初心使命与新的发展目标,围绕国家新基建特高压智能电网和城际轨道交通,研发与生产更高电压等级、更安全可靠、更智能化的电力电气防护产品,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