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新区支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支持地方、服务中小企业、改善民生”的发展理念,将做大做强小微金融服务作为首要工作目标。

  吉林银行新区支行积极响应长春新区的普惠金融号召,主动融入长春新区建设发展,作为“新金贷”首批合作银行,与长春新区携手致力于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新金贷”建立“政府+银行+担保”的合作模式,由长春新区出资1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担保公司提供等额保证金,银行按照风险补偿金总额放大20倍给予授信,重点为纳入“新金贷”支持范围的企业提供贷款。目前,向吉林银行申请“新金贷”贷款的在审企业有9户,相关审核工作正积极向前推进。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冲击。吉林银行新区支行第一时间响应长春新区号召,全力助推长春新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根据总行政策指引,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期间推出“吉政阳光贷”、“同舟共济吉银+吉税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同时缩短疫情期间企业授信审批链条,加快放款速度,配合企业落实贴息政策要求的各项手续,充分保障企业享有优惠政策的权利。上半年,吉林银行新区支行已经成功发放企业复工复产贷款6300万元,其中信用放款1400万元,首贷户放款2户。

  吉林银行新区支行把“六保”“六稳”作为金融工作的着力点,肩负地方银行应有担当,努力在助力长春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