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风传奇》《犬屋敷》《巴哈姆特之怒》《怪物弹珠》《牙狼》《拳愿阿修罗》《佐贺偶像是传奇》《异兽魔都》《邪王追妻》《望古神话-天选者》《星游记》《一人之下》《惊叹之夜》《王牌战士》……常看动漫的人想必对这些作品耳熟能详,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来自我们长春本土的动画团队长春知行合一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行合一动漫”)也参与了制作。知行合一动漫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制作了多部国内及国外知名作品,精致的画面、精细的设计让款款作品成为网络爆款,精湛的业务能力也让知行合一动漫随之成为行业内的翘楚。

  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多年,知行合一动漫深知,作为一家动漫公司,企业要想发展好,要有实力强的团队,要有最领先的技术,更要有超前的理念与发展方向,这些都是作品品质和企业发展的坚实保障。

  现在,知行合一动漫拥有一支已合作13年的专业制作团队,从2008年开始,核心人员就相互扶持一路走来,项目经验丰富,制作技术扎实。并以长春为核心,在东京、首尔、杭州、无锡、厦门、北京建立起分公司和子公司,分别负责项目企划、项目制作、商务接洽等工作,用实力为企业构筑起发展的坚固阶梯。

  在技术水准与更迭上,知行合一动漫更是与时俱进,迅速适应项目制作规则,参与制作了多部日本知名番剧,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业制作公司的认可。其中,在2018年初,知行合一动漫成功攻克了“三渲二动画制作”,即利用三维软件的制作技术,实现二维手绘的画风。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中后期制作的人力输出。将更多的人力资源集中于技术的研发及前期内容的创作上面。

  掌握核心技术的底气让知行合一动漫进一步开放思路,拓展发展方向与路径,向原创漫画+动画制作业务、游戏开发制作业务、VR医疗项目、虚拟偶像业务等4个方向伸出了发展触角。其中,原创漫画+动画制作业务是知行合一动漫的核心业务,团队稳定,并且拥有长期的全流程制作经验,能够保证作品品质与完成时限;游戏开发制作业务则大部分集中在海外市场,项目集中在北美市场进行,主要针对playstayion和xBOX平台的游戏;VR医疗项目目前已经在韩国部分医院试点,已经准备充分,即将投入市场;虚拟偶像业务是利用三维转二维技术+动作骨骼绑定技术相互结合,可以在直播网站上利用3d虚拟形象进行直播互动。多方面、全方位的发展格局让知行合一动漫脚踏实地地走在国内行业前列。

  两条路线协作走!坚持做高水平的作品!以此为目标和指引,知行合一动漫通过运用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创造出了中国自主产品为主导的全新作品,原创动画项目《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在项目创立之初就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十四五”规划文化发展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走出去”重点项目等多项殊荣。

  如今,知行合一动漫又确立了全新的发展目标,即拓展虚拟偶像实时互动,打造IP传播渠道;继续以国际标准进行影视动画制作,保证技术的领先掌握;通过深挖自身渠道、革新先进技术、辅助产业跨界打造IP本身的产品价值;用动漫结合产业,实现双赢。明晰的思路、超前的意识、出色的实践,知行合一动漫用创意与实干为未来筑梦!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