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正式成立;1996年,实现大众底盘产品首次在一汽本地装配;2002年,投资兴建新厂房;2003年,第一个准时化生产项目诞生;2004年,新增乘员安全系列产品;2005年,第一条发泡线成功发泡出第一件方向盘;2006年,安全气囊实验室(COP)第一爆实验成功;同年,成立北京分公司;2007年,成立沈阳分公司;2009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1年,成立成都分公司;2012年,被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模范集体”光荣称号;2013年,方向盘缝制车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同年,成立佛山分公司;2014年,开始建设技术中心试验室和试制中心;2016年,技术中心试制试验部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2018年,自主开发项目红旗H3EV实现SOP……从1995到2020,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富奥安全公司”)时时谋创新,刻刻想突破,从初创时的一无所有发展成为行业龙头!

  天合富奥安全公司由采埃孚集团与富奥集团合资成立,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现有员工2100余名,在成都、佛山设有两家分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现代化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经营范围是开发、生产汽车底盘系统、制动系统及相关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汽车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及其零部件。2018年,天合富奥安全公司销售收入实现80亿元。

  好技术与好产品是天合富奥安全公司稳步快速发展的底气与优势。天合富奥安全公司充分借助股东双方的科研力量,在被动乘员安全系统、底盘系统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目前,后轴总成、副车架总成、前后转向节总成等底盘系统,方向盘、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气袋切割与缝制等被动乘员安全系统都是天合富奥安全公司的最佳代言。有赖于出众的产品与杰出的技术水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福特、奔驰、宝马、沃尔沃、北美通用、吉利、广汽等诸多知名厂商纷纷与天合富奥安全公司开展合作,并凭借产品赢得了客户的点赞与好评。目前,天合富奥安全公司依靠多用户战略、技术领先战略和质量致胜战略,已经形成了以东北为基地,辐射西南、华南地区的市场多元化发展格局,前景广阔。

  自成立以来,天合富奥安全公司一步一个台阶,在25年的光阴中把无数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多个创新亮点化为工作常态,成为行业内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回望来时路,砥砺奋进时。在这全面吹响号角、加速奋进的大时代,天合富奥安全公司必会持之以恒地投身发展浪潮,踏上全新征程!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