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安全、安静、长寿、环保,这是专业人士对品质最优刹车片的中肯评价,同时,这也是人们在提及长春特必克世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特必克”)时最先想起的关键词。自成立以来,长春特必克主攻产品质量,专注技术研发,让匠心制造的一件件优质产品成为自己的最佳代言。

  长春特必克创立于2005年8月,是日本TBK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子公司,是中国最主要的摩擦材料生产企业之一。目前,长春特必克已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3C产品认证,年产盘式摩擦片50万片,年产鼓式摩擦片达700万片。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产品质量在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

  制造好产品,技术与设备是基础。长春特必克引进世界先进的无石棉摩擦材料生产线,采用日本专家独自开发的无石棉制动器衬片配方,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和实验设备,对原材料及产品进行质量监控和检验。现在,长春特必克拥有现代化的配料线、混料机、压力机、热处理设备、抛丸机、涂胶机、静电喷涂线、开槽倒角机、钻孔机、磨床等设备170余台。并充分借鉴日本TBK株式会社先进的管理理念,严格按照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日常管理及生产活动。

  创新好产品,研究与开发是前提。一直以来,长春特必克都拥有专业的研发能力,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研发队伍,配备有先进的台架试验机、定速试验机和万能剪切力试验机,完全具备自主研发重卡、轻卡、客车、挂车、轿车等各类市场需求产品的实力,能够开发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市场产品,产品完全符合GB5763-2008、JF04-26、QC/T239等标准的要求。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长春特必克还持续对现有产品的性能进行实时跟踪验证,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性。

  推广好产品,水准与质量是关键。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品质才是制胜的法宝。长春TBK刹车片为纯正的无石棉刹车片,无制动噪音,磨耗率低,具有对制动鼓/制动盘攻击性小等多重特点。相比半金属、石棉等传统刹车片,TBK刹车片更是具有5大不可比拟的优势。“科技”型刹车片,TBK刹车片采用高性能复合纤维,晶须等材料,使之完美结合,克服了传统刹车片的材料和工艺上的缺陷,拥有目前国际上尖端的刹车片配方及生产工艺;“安全”的刹车片,TBK刹车片具有热传导慢、耐高温、隔热效果好、制动力强的优点,不存在传统刹车片或因热传导快(半金属),或因不导热(石棉),易造成刹车延迟或失灵的问题,绝对够安全;“安静”的刹车片,TBK刹车片与传统刹车片最大的差别是没有金属,在正常行驶中,可完全避免传统金属刹车片与对偶件(即刹车片与制动鼓或制动盘)相互摩擦的金属器叫声;“长寿”的刹车片,TBK刹车片拥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物理性能,通过大量实验测试,TBK刹车片不但自身拥有较高的使用寿命,同时由于对制动鼓的攻击性很小,在自身使用寿命较高的前提下,使对偶件也拥有较高的使用寿命;“环保”的刹车片,TBK刹车片的配方是由日本资深专家研发的无石棉配方,产品绿色环保,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出色的生产设备、出彩的研发配备、出众的产品质量让长春特必克赢得一众厂家青睐,一汽解放、华菱汽车、江淮汽车、北汽福田、武汉元丰、浙江亚太、浙江万安、隆中控股集团等诸多配套厂纷纷对长春特必克的产品品质与服务点赞好评。手握行业领先产品这一绝佳制胜法宝,长春特必克必会在发展的浪潮中继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