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企,规范经营”,这是始终坚持的职业操守;“卖良心药,做平价药,保百姓健康”,这是坚定不移的经营宗旨;“让人民群众买到放心药品,享受满意服务”,这是铭刻在心的目标与承诺……成立7年,长春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九州通”)以不变的初心与情怀专注药品流通领域,凭借可靠的药品质量、严格的质量管控和迅捷的物流速度,现已成为吉林省现代化医药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赢得一片喝彩。

  长春九州通是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省设立的二级公司,依托集团资源和优势,经营业务主要包括药品批发、物流配送、医药电子商务和零售连锁等,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医疗器械、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第二类精神药品、保健食品等,经营品种达12238个。业务范围涵盖全吉林地区,基层医疗机构覆盖率达97.6%,可满足吉林省乡镇客户300公里以内12小时送达,300公里以外24小时送达的要求。2019年,长春九州通的营业收入达16.21亿元,成绩斐然。

  创新是撬动发展的第一杠杆。在厚厚的成绩簿面前,长春九州通从不自满,而是一直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高标准投资建设的东北最大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项目,正是长春九州通创新发展的强有力之举。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仓储面积6万平方米,阴凉库面积2.8万平方米,冷库容积4000立方米,并建有全程可追溯的冷链体系,是东北区域最大的医药冷链仓储中心。2017年8月,长春九州通取得了三方物流配送资质,可为上游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全程冷链运输服务。此外,长春九州通采用了多种信息化系统,全面提高库内作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药品流向查询、电子监管码平台对接、车辆GPS监控等诸多功能,为客户提供仓储配送一体化的先进物流体系服务。2018年,长春九州通将物流业务与集团“九州云仓”全国调度指挥中心联网,实现了全国物流中心与运力资源集中并网,运营一体协同,能够为医药生产、商业、连锁企业、物流企业提供全国范围内的一体化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升级。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作为领跑中国民营医药的商业企业,找准定位,适时转型尤为重要。近年来,长春九州通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运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入IBM战略咨询服务,集中整合经营战略,全面实施具有九州通特色的“天鹅战略”。以提升医药供应链的大协同为目标,运用先进的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从制药企业至医药终端的“点到点”药事服务和信息对接,不断加快升级医药物流、电商平台和IT信息化,通过“互联网+医药”的网络平台,将医药行业上下游的交易逐步纳入“FBBC”平台体系,帮助上游生产厂商监测药品库存、销售情况,助力药店做好客户管理、增加客户粘性。同时,长春九州通还在业内广泛推广九州医药网(B2B)、好药师官网(B2C)和好药师APP(O2O)等电商平台,为药品流通和医疗机构提供中西成药、中药产品、医疗器械和消费品的供应链服务,进一步拓展渠道,降低成本,增加便利。

  在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长春九州通还不忘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加大对企业形象设计和企业精神提炼培养的力度,建立起以“家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成果《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家文化”体系构建》还荣获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疫情期间,长春九州通更是充分承担社会责任,竭尽全力保障药品器械供应和社会捐赠。在各类药品和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公开承诺保障供应、保证不哄抬价格、保证质量、保障服务,并先后多次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温度测量仪、消毒液、生活物资等用品,印证了责任与使命。

  凭借源源不断的变革创新、坚持不懈的挖掘自省、持之以恒的情怀大爱,成立7年,长春九州通把质量与品质放在前头,把目标与决心放在心里。2020年,长春九州通正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向吉林省药品流通战线主力军、现代化医药物流服务平台、吉林省健康产业最佳服务商的目标前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