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金域”)总经理王双阁荣获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疫情期间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这不仅仅是对王双阁总经理个人的表彰,更是对全体吉林金域人的高度认可。疫情期间,凭借高精尖端的仪器设备、领先充分的技术人才、准确出众的检测能力、遍布吉林省的物流网络,吉林金域主动请缨,承接了大量核酸检测任务。从承接核酸检测任务至今,吉林金域所有人都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处使,从接收样本,到检验检测,再到出具报告,24小时连轴转,分秒必争,只为尽早取得准确检测结果。截至目前,吉林金域已检测新冠标本3.3万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硬核助力。

  据介绍,吉林金域是金域检验集团第10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是吉林省内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设有组织病理室、细胞病理室、基因扩增室、微生物室、生化室、免疫室、理化分析室、细胞遗传室、标本接收室等11个科室,采用罗氏、雅培、ABI、梅里埃等高端检测设备。吉林金域以先进的检验及诊断技术建立高通量测序平台、质谱色谱平台、染色体微阵列平台、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平台等8大技术平台,主要开展常规生化、甲状腺功能、外周血染色体、感染科系列、组织病理、细胞病理、微量元素、遗传代谢检验等医学检验业务,可为临床与科研提供2600余项检验项目。

  过硬的条件设施让吉林金域充满底气,但骤然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对吉林金域来说仍有诸多困难。面对标本突增,检测人员稀缺,设备、耗材不足的窘境,吉林金域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人少,就紧急调配,彻夜奋战;仪器不足,就多方协调,花费100多万购进5台新冠检测仪器;物流时间长,就紧急梳理,提高效率。经过提速度、扩产能,吉林金域的产能由1000例/日增加至7000例/日,实际标本检测量从不足200例/日增加至2665例/日,用硬核实力助力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3月31日,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上,吉林金域获得满分通过。

  在吉林金域负重前行的路上,有全体员工的团结一致,更有所有工作人员的甘于奉献、携手与共。这其中,有的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各类问题;有的连续工作一天一宿,不吃饭、不睡觉检验检测;有的为确保结果正确,每天核实大量繁杂信息;有的凌晨依旧奔波在高速公路上;有的千方百计优化物流流程,缩短物流时间;有的主动梳理工作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所有吉林金域人都放弃休息,主动作为。此前,在吉林金域获得检测授权之前,员工们更是积极请战,先后有8批次17位检测技术人员支援武汉、广州、长沙等地开展新冠检测,成为战“疫”路上最美逆行者。

  就这样,一位位员工的努力、坚守、奉献与执着组合起来构成了吉林金域发展的一个个音阶,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旋律。吉林金域,正切实履行吉林省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向“以公民意识服务社会,拥仁者之心守护吉林”的愿景与目标前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