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差旅行业不可避免地成为受冲击较大的行业类型。如何在后疫情时期扭转发展局势?如何在重重困难下实现行业复苏发展?吉林省差旅天下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差旅天下”)通过调研、审视、思考,明确了发展目标、确立了发展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万事俱备,蓄势待发。“我们做了很多方面的准备,对尽快开展业务、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充满信心。”差旅天下负责人说。

  差旅天下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也是全国扩容首批、吉林省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自成立以来,差旅天下始终坚持以软件自主研发为核心驱动力,通过线上软件平台+线下服务模式,为企业集团客户提供最专业的企业级消费费控(差旅)管理平台和服务外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为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的高科技现代服务型企业,助力政府和企业级消费的合规、避险、增效、降本、优化。服务于一汽集团、京东方、长城资产、北汽福田、中国电力、长安集团、东风集团等多个大型企业集团。2017年,艾瑞咨询在《商旅行业年度分析报告》中,将差旅天下列为全中国品牌第5名。2018年,差旅天下在互联网周刊杂志的全国智慧差旅费控软件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

  疫情对差旅天下的业务经营造成了一定困扰,但也让差旅天下认识到,行业竞争的逻辑在转变,技术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前提。差旅行业将由资源驱动性项目增长以及价格导向为主的竞争,向以技术驱动下的产品能力和管控能力驱动为主的竞争逻辑转变。基于此,差旅天下多管齐下创新谋变,用多重突破谋求企业发展。

  持续深耕技术研发和创新。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差旅天下拥有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的CMMI5级认证、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软件著作权43项,业务模式涵盖管理咨询业、SaaS企业级现代服务业、商务旅游业、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业、软件技术服务业等多个朝阳领域。当前形势下,提升技术能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差旅天下进一步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推动自主研发成果,从而保证研发产品的进度与质量,为持续创新和升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持续优化定制化差异化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做好服务的前提。差旅天下将市场导向确定为产品技术创新的研发方向,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支持,综合财务、税务、管理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成熟的IT技术为集团客户及政府部门的差旅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并科学管控差旅活动的执行,不断优化差旅管控流程和政策,提供定制化的差旅服务,用优质贴心的服务获得客户的支持。

  持续靶向攻关推动转型升级。在严峻的形势下,差旅天下明确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技术研发创新为突破口,发挥创新引领型企业的带动作用,建设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引进创新型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重点行业关键性技术攻关,突破主导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危机与机遇并存,疫情加速了整个行业的整合和洗牌,但短期的影响阻止不了有管理能力、有技术能力、有整合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全线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软件平台公司发展前行。差旅天下无论从市场趋势、企业需求来讲,还是从产品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管理优势来讲,都在TMC行业独树一帜,具备了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基本素质。差旅天下将把握市场机会,在全国TMC行业第一阵营中实现稳步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