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正式成立;2011年投入生产;2013年成立佛山子公司; 2016年成立天津子公司; 2017年长春工厂产值突破10亿元……成立9年,天纳克一汽富晟(长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纳克一汽富晟”)一步一个台阶,时时取得新进展,年年取得新突破。天纳克一汽富晟,通过不断自主研发、汇聚创新力量,已经站在了技术尖端,走在了行业前列。

  据介绍,天纳克一汽富晟是长春一汽富晟集团和美国天纳克公司合资成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为乘用车和商务车提供汽车排放系统产品,主要客户有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丰田、大庆VOLVO、长安福特等多家企业,是一汽集团的核心供应商。目前在生产的产品有迈腾CC、迈腾B8L、大众T-Cross、VOLVO K541、解放国五和国六等消声器或后处理总成。9年中,天纳克一汽富晟凭借一流的经营理念、精湛的工艺水准、超高的研发水平,获得荣誉无数,更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

  天纳克一汽富晟深知,正确的经营理念是指导企业发展的利器,只有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才能让企业长久健康地发展。为此,成立伊始,天纳克一汽富晟在吸取来自投资方长春一汽富晟集团和美国天纳克公司优质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天纳克业务体系,包含了销售及商务运营体系、产品开发及投产体系、生产运营体系和供应链整合体系等4大钻石运营体系。通过严格执行这4大体系,天纳克一汽富晟用区区245人的团队实现了10多亿元的产值,成效斐然。

  在做好企业管理的基础上,天纳克一汽富晟还坚守工艺水准,具备多种领先工艺。弯管工艺,在长春工厂共有4条弯管线,有自动弯管机4台、锯切机4台、倒角机4台、液压机4台、定径机3台、扩口机1台、清洗机3台,能够为客户提供17种产品。制消工艺,长春工厂共有2条制消线,有锁缝机2台、翻边机2台、压芯机2台、液压机2台、点焊机1台、芯体焊接工作站1台、填棉机1台、扩口机3台、封盖机2台、卡锁机1台、气密仪2台,能够为客户提供16种消音包。卡锁工艺,长春工厂现有2台卡锁机,用该工艺取代传统焊接工艺,能够将成本节约60%,效率提升45%,可以为客户提供10种卡锁产品。焊接工艺,长春工厂现有23条轿车总成生产线和2条卡车总成生产线,37个机器人工作站和6个专机工作站,能够为客户提供50多种轿车总成和90多种卡车总成。封装工艺,长春工厂现有1条手动封装线,含载体测量、衬垫称重、刻字、包裹、塞入、整径、GBD测量等工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国六封装组件。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天纳克一汽富晟累积了一汽大众、一汽红旗、一汽解放、大庆VOLVO等一大批客户,得到了客户的普遍信赖。

  创新是撬动发展的第一杠杆。成立9年,天纳克一汽富晟始终将创新研发列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早在2013年就规划筹建研发中心,经过2年时间的精心准备,2015年,研发中心正式建成。现在,研发中心已取得发明专利3项,其他专利20多项,获得德国大众狼堡的认证,美国通用汽车的认证,并先后通过市级技术中心、省级技术中心认证,得到了来自众多汽车厂商的认可。其中,由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RAV4排气系统和卡车国六后处理器更是开行业先河,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凭借诸多优势,天纳克一汽富晟自成立以来产值连年攀升,2014年突破5亿元,2016年增速34%,2017年增速43%、一举突破10亿元大关。今年,天纳克一汽富晟又即将迎来发展的新节点,计划产值实现12.5亿元。面对国六标准实施的当下,天纳克一汽富晟必会继续高歌前行!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