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敦化森林公安局与敦化林业局、林业检法两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扫黑除恶和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及《延边州委关于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三次反馈问题的整改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克服“过关”思想,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督导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敦化林业局局长刘宏、敦化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敦化林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春明、林区法院副院长李红霞出席会议。

  会议由公安局政委冯奇智主持,局长李本三汇报了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并表示将克服和解决面临的困难,教育广大民警严格公正执法,热情服务群众,全力维护好林区社会治安稳定。对林业局党委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林业检法两院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公安局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扫黑除恶和维护林区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最后,林业局局长刘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进行了总结部署,明确了责任和目标,对公检法三机关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民警、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也是扫黑除恶和安保维稳工作的先锋队,要继续与林业局党委、检法两院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和案情会商机制。在信息互通、依法严惩、证据裁判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造势、行业监管、线索排查、案件侦办工作力度,共同开创敦化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他强调,公安局将聚焦主责主业,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暴力恐怖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林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敦化林区社会大局和谐安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敦化林业局副局长王宏志、政法办主任董晨、信访办主任王文友,公安局各所队长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