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正式成立;2014年7月,与一汽轿车集团合作底盘总成分装业务,承接马自达6、奔腾B50、奔腾X80、奔腾B70、奔腾B90共5款车型的前后桥分装总成项目;2015年,承接马自达-睿翼、马自达-CX7、马自达8共3款车型的前后桥分装总成项目,并获得一汽轿车公司“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2016年,承接马自达-阿特兹、马自达-CX4、奔腾新款B50共3款全新车型的前后桥分装总成项目;2017年,以优质的口碑进入红旗品牌车型底盘分装项目,承接红旗H5底盘总成项目车型;2018年,自主研发红旗HS7全新产线设备,研制出具有科技含量的ABS信号检测系统、制动盘端跳检测系统,进一步保证了整车安全系数;2019年,与红旗E115底盘分装项目签约,全新生产线自主研发进入启动阶段……成立不到6年,吉林诚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众汽车”)年年取得大突破,实现了发展的小跨越,为我们带来了大惊喜!

  大惊喜离不开大付出。诚众汽车之所以能够接连获得大项目、取得大进展,缘于对自身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技术水平、生产质量的孜孜以求。作为一家生产底盘前后桥总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诚众汽车在产品设计、实验手段、过程模拟、材料分析、信息化系统等领域都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并在底盘总成质量控制等研究项目上取得阶段性成果。诚众汽车生产的系列底盘总成配套产品以其稳定可靠的质量、准确供货数量和时间,受到用户的高度好评和称赞。目前,诚众汽车已取得9项发明专利。尤其是由诚众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2条自动化生产线更是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对国产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重质量离不开重管理。在发展的同时,诚众汽车不断总结更新管理办法,总结了一套优质高效的管理流程。在物流管理方面,使用先进的ERP出入库管理;制定每月安全库存管理制度,保证供货的及时性;切实做到零件先进先出,有效防止物流储运过程生锈、积灰过多。目前,诚众汽车接收散件供应商44家,其中本地供应商11家,异地供应商33家,零件种类共计392种,装配总成种类共计127种,物流管理平稳有序。在生产管理方面,诚众汽车现拥有3栋独立厂房,每栋8000㎡,共占地2.4万㎡,厂区总面积为5万平方米,装配车间共有7条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采用现场管理目视化、6S管理、质量管理和人员能力管理等多种方式,并在加工工艺成熟的生产线上采用“U”字型布局,在每条生产线两侧分别设置物流转运备货区,及时为生产用料进行补充。在技术质量管理方面,引入MES系统,创立质量问题追踪考核机制,建立起提升质量体系能力的中坚力量,让车间操作人员的第一位“师傅”成为质量问题的“裁判员”,严把生产质量关。

  好业绩离不开好谋划。通过仅仅不到6年时间的发展,2018年,诚众汽车的总产值就达到6.6亿元。并先后通过了ISO/TS16949认证和QS9000认证,接连被评为吉林省“AAA级信用企业”、长春新区“新兴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十强”、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和殊荣。现在,诚众汽车正在积极筹备第二工厂,进行厂房建设工作,明年年初,新厂区1号厂房将正式投产,进一步扩大产能。

  创新创造开创好未来。按照苦心钻研、勤恳付出的宗旨,本着质量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奉行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诚众汽车始终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未来,定会成为同行业内的佼佼者和领头羊,助推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大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