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成立;2006年推出中国第一个水凝胶烧伤敷料;2007年,在全球推出第一个水凝胶眼部护理敷料;2009年,建立自己的厂房生产车间;2013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眼部护理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同年,获得吉林省长白山医药创新奖、吉林省首届政府专利奖;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第一台专门用于生产水凝胶材料合成的电子加速器……成立14年,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原生物”)始终专注于水凝胶材料合成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发,获得40余项核心专利技术和专有工艺,成为全球水凝胶材料领域拥有知识产权数量最多、产品品类最全的企业,惠及300多万用户。

  什么是水凝胶?是一种具有三维网状结构的胶体,水分散其中,被誉为和生命组织最接近的合成材料,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多年来,吉原生物不断开发研究新技术,尤其在高能射线辐射合成水凝胶材料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现已建有多条水凝胶产品生产线,包括10万级、3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万级检测室、实验室等,年产能达千万片(贴)水凝胶产品。

  先进的技术水平离不开优秀的研发团队,吉原生物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5%以上,研发投入持续保持在营业收入的10%以上。作为长春市水凝胶材料产业技术中心,吉原生物还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0余所专业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北京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设立学术与市场中心,负责水凝胶材料发展规划、产品设计和营销体系运行,面向国内外用户提供以沟通、交流为核心内容的支持和服务。经过10年的持续研发投入,吉原生物厚积薄发,在国内高端水凝胶产品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以上,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成为国内同行业的领头军。

  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积累,吉原水凝胶(jat-gel)以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和高度的安全性,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医疗、组织工程、健康护理、药物载体、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吉原医用水凝胶产品主要包括伤口(创面)愈合、眼部护理与防护、疤痕修复、压疮预防、超声传导、药物缓释、冷敷降温等多个系列。目前,吉原生物正大力开发医疗美容领域和孕产婴领域的新产品;不断改善生活医疗水平,服务于大众健康领域;纵深发展,致力于打造通过药物载体治疗的新形式。

  今年7月15日,吉原生物拓宽销售渠道,推出“吉原健康”网络平台(www.jatgel.com),作为吉原水凝胶与大众健康生活联结互动的网络空间及工具。平台集合了水凝胶产品传播、产品体验跟踪、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商务管理等多种功能,充分利用大众的互联网新生活态,把水凝胶技术渗透至与大众健康相关的方方面面,开始了对大众健康领域的新探索。

  成立至今14年,作为一家以“专注科技创新,贡献健康生活”为使命的高科技企业,吉原生物已初步完成知识产权布局、产品布局阶段,目前正处于企业发展的第三阶段,即市场布局阶段。我们相信,厚积者必薄发,吉原生物在未来发展中,必将持续领跑水凝胶材料领域,推出越来越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水凝胶产品,为人类的健康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