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工标牌作坊到高端创客公园;从集汽车展示、汽车文创、汽车科技、汽车教育四大板块于一身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到以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人工智能科技、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新兴业务板块的多业态集群型产业园区。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田远达集团)以其30余年的匠心坚守和扎实耕耘,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实现了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先后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多项殊荣。

  林田远达集团始创于1987年,最早从遍布大街小巷零敲碎打的标牌、铜字、遮阳棚起步,逐步发展为包括美国3M广告灯箱在内的多样化业务品种。秉承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信誉为先的经营理念,林田远达集团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壮大。

  1997年,林田远达踏入了汽车标识服务领域。业务包括汽车标识、4S配套办公用品及其整体形象设计等4S店全方位产品制作,公司产品以性能优良赢得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丰田、本田、雷诺、别克等数十家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认可,并与其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林田远达也一跃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生产能力,与众多国际品牌并驾齐驱的行业领军企业。

  “新时代的企业家就是新匠人,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企业都应该不忘初心,专注当初的梦想,坚守自己的匠心精神。” 林田远达集团董事长林锡森说。目前,林田远达集团下设四家子公司、一个林田CADA汽车创新科技馆、一个产品研发中心、一个国家重点大学学院分校、六个产业基地,服务领域在中国已覆盖28个省465个城市,在世界范围已超过20个国家。

  深耕厚植,乘势而起。2015年,林田远达再一次抢抓机遇,投资建立了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双创基地--林田创客公园,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研发,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等高新科技应用。

  林田远达集团瞄准高端科技人才培养,与吉林大学联合共建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聚集了千人专家组、院士实验室等高端科技人才载体,大力培养国际一流高科技实用型人才。在推动就业、提供实训平台的同时,也将人才引进长春、留在了长春。

  2016年,林田远达结合新发展的科技优势,与多家汽车组织协会合作,一举推出了CADA林田汽车创新科技馆,促使具有革命性的汽车展销新模式,7*7汽车智能展销平台横空出世,借以全球领先的AR/VR、AI大数据、车联网等高新科技,使汽车展示销售、试乘试驾等功能,在仅7M*7M的空间内就可以完成,真正实现了4S店建店快、投入低、迷你型、数字化等特色,极大地提升了4S店数字化进程,解决了原来成本高、利润低等弊端,使之更符合时代需要。目前,这一应用已经赢得众多汽车厂商的认可。

  于改革开放浪潮中奋楫前行,林田远达集团在30年间实现着一个个完美蜕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时刻,站在新的起点上,林田远达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推进新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自身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的根本性转变,为成为汽车品牌领域的一流服务商不断前行!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