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上市企业股权激励实务专题讲座、“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新区科创板上市公司、地方政府性融资工具应用专题研讨会……如何拥抱注册制?科创板开市3周年之际,8月15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新区启动,充分利用上交所资本市场资源,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为载体,为企业与投资者提供主题丰富、内容专业、形式多样的全方位综合服务,让长春新区乃至吉林省企业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切实加快上市融资步伐。

  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在服务全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上交所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站正式落户长春新区;2020年,上交所企业上市服务吉林省工作站升级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上交所多次派发行上市专家到长春新区调研拟上市企业,特别是辅导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为企业问诊把脉送良方,让资本市场改革的红利惠泽更多的新区企业。

  作为投资者“一站式”服务品牌活动,8月15日-8月19日期间,“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吉林行”将深入走近投资者,开展“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资本市场”专场讲座,拟上市企业股权激励实务、战投引进与企业估值专题讲座,“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新区科创板、主板上市公司,投资者座谈调研会、地方政府性融资工具应用专题研讨会,投资者教育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主题宣讲等活动,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助力吉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长春新区充分依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不断夯实企业上市后备梯队,培育早期科创上市资源,拓展基地综合服务功能,已成功推动奥来德、英利汽车、百克生物等标杆性企业登陆上海主板、科创板市场。当前,长春新区正在加大力度助推东北地区唯一独角兽企业——长光卫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持续跟踪圣博玛等16家吉林省“腾飞类”企业改制和准备情况,重点培育光华微电子等2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后备梯队做大做强。通过一系列服务支撑,长春新区的拟上市企业质量进一步夯实,中介机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企业对资本市场的正确认识基本树立,呈现了有史以来新区上市优质资源数量最多,质量最优的新局面。

  长春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上交所开展深度合作,开辟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吉林企业借助上交所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