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阔,初心如磐向未来。1月12日,长春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新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体现创新性、务实性,以“30个一”为重点,以实施“十百千工程”为载体,以强化基层守正创新为着力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过去一年,长春新区率先谋划,精心部署,以迅速动员部署发挥表率作用,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以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宣传宣讲,在高位统筹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百千工程”,开展“崇德铸魂”主题活动、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在拓展载体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提质增效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竞赛活动、群众庆祝活动,在激发动力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新区作风建设新措施,推出35项首创性、独创性改革举措,常态化联系服务非公企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极大提升。

  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方向。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管党治党,筑牢党建之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全面实施基层组织建设“跃升年”各项任务,高标准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深化“星火驿栈”“社区创客社”“蒲公英”志愿服务等党建品牌;深入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以高素质人才保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人民至上。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常态长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长春新区发展。按照“打先锋、站排头”的要求,加快推动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产业大项目;高标准推进长春科技创新城、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知识产权生态小镇“一城、一区、一镇”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继续推出首创性、独创性改革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水平再提升。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站在新的时空坐标,长春新区将把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笃行不怠的执着、攻坚克难的勇气,加快推动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