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飞跃街道怡众名城社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避免人群聚集,创新举措,打破传统模式,秉承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2021年1月9日在长春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会议室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隆重召开了澳洲城小区业主大会,公开选聘物业公司。

  网络业主大会得到了长春高新区物业办、飞跃街道综合执法办的高度重视,在各级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得以顺利完成。怡众名城社区党委书记马洪杰和社区工作人员、澳州城小区业委会成员及物业服务竞标单位代表共15人参加了此次业主大会。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居民通过网络专业会议视频平台观看大会。参加竞聘的四家物业服务公司逐一上台,阐述各自物业企业的服务方案和目标。同时,场外线上业主们争相提问,参与热情极高。通过线上线下居民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票,最终长春国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1045票的绝对优势胜出,成为澳洲城小区新的物业服务企业,历时二个月的选聘物业工作终于圆满落幕。

  目前,国信物业已经进驻澳洲城小区,新老物业正在平稳交接中。通过此次尝试,网络业主大会使小区业主主动参与到小区公共事务治理中,充分解决了会议召开难、业主决策难等问题,其决议的效力更具有权威性,成为业主大会运行的新模式,也推动了业主大会的健康发展和社区建设的和谐稳定。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