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长春空港开发区商贸流通领域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监管能力,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5月19日,长春空港开发区商务局举办空港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线上培训班,邀请政安消防安全生产专家王忠凯老师通过微信群在线辅导答疑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对商贸企业疫情期间日常防护、加油站安全管理及发生火灾如何扑灭和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企业主体责任。鑫港洗浴中心、北航加油站、龙嘉加油站等8户重点商贸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以及长春新区商务外事局、空港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企业积极提问,专家老师耐心解答,理清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参训企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使他们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企业安全的管理职责和主体责任,明确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纷纷表示会根据老师讲解的内容逐步整改以前的不规范操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