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时节,万物复苏。3月5日,长春新区视频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签约活动。没有人头攒动、嘉宾云集,新区管委会和项目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签约,7个项目135亿元投资,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环保、科技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长春新区以“云签约”这种特殊的方式,按下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启动键。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出席并讲话,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主持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新区始终坚持防控、发展两手抓,同步研究和推进。新春伊始,就以电话对接、视频连线、网络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不断深化项目服务,推进项目落位,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服务过程中想方设法破解项目落位存在的问题,先后为李尔增产扩能及配套项目、吉林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等通过网上审验的方式办理各项开工手续,及时研判趋势,加大智能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引进力度,与京东集团、广州富力、正大集团、易华录、58集团等50余户企业达成疫情后进行互访的意向。

  长春新区不间断的贴心服务,不仅实现了已落位的项目的快速推进,也进一步坚定了客商到长春新区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此次签约的7个项目中,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西安高科IT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国际软件园和国际总部基地,引进国际知名大数据、云计算企业,导入西安高新区优质企业设立东北区域总部,打造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合众国金总部基地项目,将打造吉林省首家非标准资产流通的多层次金融资产交易流转平台;总投资2亿元的长德海洋塑业管件项目,主要生产PE管材管件、HDPE双壁波纹管等塑料制品,预计年产能1万吨;总投资1.5亿元的脂肪干扰肽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亿元。这些项目既有为疫情防控服务的产业化项目,也有落实对口合作的平台类项目,都是推动长春新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实体经济项目。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云招商”,再到视频连线“云签约”,长春新区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犹豫,连续发力,取得了在线招商的初步成果。

  遥知春不远,奋进正当时。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再到招商引资喜迎超百亿开门红,长春新区拉动高质量发展的多股力量正在加速恢复。下一步,长春新区还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打出推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组合拳”,努力完成全年既定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长春新区领导张少军、华景斌、薛春龙、于柏生、王柏松,长春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