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由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长春市2019年青年(数字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发现、吸引、举荐、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搭建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孵化平台,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引领广大青年人才形成创新发展共识,积极投身长春城市经济、都市经济建设。

  本次大赛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报名宣传、初赛、专家审核环节,历时4个月终于迎来总决赛。383个报名项目,197个初赛项目,40个决赛项目,各种黑科技硬科技绽放着创新的光芒;数字人才、创业人才演绎着创业的激情。人才、技术、资本、项目齐聚,创新、创业、创造要素共舞。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动员,也是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

  比赛现场,40个晋级决赛的创业团队齐聚高新区,采取3+3(3分钟陈述、3分钟答辩)路演模式,进行最后的角逐。7位评审专家现场打分,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0名。公证公示结束后将举行颁奖活动。

  决赛评审阵容强大,由行业专家、创业导师、风投机构、知名企业家组成,同时邀请海尔集团海创汇负责人,华为云业务部负责人全程参与评审,确保专家团队的专业性、前瞻性、权威性。评委根据产品与服务创新性、商业模式合理性、市场营销可行性、团队能力、财务状况、融资方案、风险管理和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按成绩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30个获奖项目将获得由长春新区无偿资助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每项5-30万元,长春市委组织部无偿资助人才奖励资金人民币每项1-5万元。同时将获得由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提供的相关孵化服务,在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创业金融服务、人才政策服务、孵化服务计划、科技资源平台、项目推介以及创业公开课方面得到进一步的配套优惠政策及措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长春市2019年青年(数字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发挥着生力军作用,为数字长春建设集聚了一批具有创新创业活力的青年力量,为长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之基。当前,长春市双创氛围热火朝天,长春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如火如荼,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专业化全链条孵化服务正在全面构建。青年创客借此东风之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必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为长春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