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表扬2018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在2018年全国168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有82家获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长春高新区再次榜上有名,连续两年获此表彰。

  火炬统计是国家对火炬工作涉及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各相关单位科技活动和经济活动状况的定量综合考察,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为提高火炬统计工作质量,全面、准确的反映长春高新区发展成就,全区上下群策群力,积极开展工作。按照火炬中心部署,火炬统计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提交各类统计产品、分析报告。精心组织培训区内企业统计人员千余人,全力保证入统企业数量,严审数据质量,做好统计基础工作。

  当前,2019年火炬统计工作即将开启,长春高新区将密切联系科技部火炬中心,进一步提高基础工作能力,优化数据分析、运用水平,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长春高新区围绕产业链开展重点招商,聚焦智造经济、健康经济、数字经济、服务经济四大领域,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东北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