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一支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有着多年研发、管理经验的团队,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回报家乡的热忱,毅然放弃了原本丰厚的薪酬和优渥的待遇,回到长春,创立了长春六元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元素科技”)。经过仅仅7年时间的发展,如今的六元素科技已经从当初的两手空空,到现在拥有北京和大连两家分公司,企业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据了解,六元素科技是一家以提供对日软件外包服务为主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外包服务。自成立以来,六元素科技始终牢牢记住和把握“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合作伙伴、竞争对手”这6大企业生命元素,并凭借踏实的工作态度以及高品质的开发成果,在创业初期就形成了良好的业界口碑,逐步获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截至目前,六元素科技已经与10多家日本优质IT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其中有数家为日本上市公司。现在,六元素科技的开发人员和销售额,每年均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规模达到160人,在北京和大连两地都建立了分公司。

  作为一家提供软件外包服务的公司,六元素科技深知技术领先的重要性,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CMMI-Ⅲ(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3级)的认证,并获得了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和肯定。同时,六元素科技还不止于在传统开发方面保持着现有优势,开展面向日本金融领域的软件外包服务,还在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Salesforce,SAS(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AI(人工智能)等多方面不断进行新的尝试。

  只有做更多尝试,才能有更大可能。在传统的对日外包服务以外,六元素科技逐步探索一些新技术和新领域的应用和开发。2016年,由六元素科技技术团队研发的机器人——六元素手语翻译志愿者APP for Pepper在日本最大规模Pepper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了最优秀奖和企业奖两项大奖,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咨询相关事宜的客户络绎不绝。2018年,六元素科技又推出了利用RPA技术研发的ATgo自动化测试产品,可以极大提高软件的测试效率,目前已经在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并广受用户好评。

  在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六元素科技还不忘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2017年,六元素科技推出了免费的公共服务号——ITgo案件众包网,为日本及国内企业提供招投标平台,也面向个人提供一个与用人单位直接签约的机会。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平台,到目前为止,ITgo案件众包网已经发布了数百条服务信息,促成签约几十件,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微薄之力。

  以回报家乡为初心,以“做一家属于员工自己的公司,核心员工全员持股”为理念,以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创新产品应用为准则,六元素科技,这家充满情怀的企业,这家根植于吉林省,在长春市土生土长的企业,在长春新区的创业沃土上必将根深叶茂,不断成长壮大!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