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长春新区随即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防汛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要求全区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防灾这场硬仗。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新区为应对今年以来最强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采取的有效措施,新区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多方联动、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工作格局,防汛成效明显。

  张宝琦强调,当前正值防汛、防台风叠加的关键时期,防汛事关城市安全、百姓安危,各开发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要强化责任,牵头部门做好统筹,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抓住重点工作,密切关注危倒房、水库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全面排查;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反应迅速,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处置合理;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要把握舆情,确保信息畅通;要注重安全生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进行总结分析,注重经验梳理和总结,补短板,主动超前进行研判预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长春新区领导韩明月,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