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16日,长春新区举行处级领导干部朗诵大赛,全面展示新区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践行“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掀起大干实干热潮,为推动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朗诵比赛以“不忘初心、再建新功”为主题。赛前,选手们踊跃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无论是原创诗歌的一词一句,还是每一个细小肢体语言的设计,或是背景图片和音乐选择,无不体现选手们对比赛的高度重视。比赛现场,来自各开发区及新区各部门的15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将真情实感融入作品之中,时而激情豪咏,时而婉约轻诉,表达了对建党98周年和祖国70年华诞的深切祝福,也表达了对长春新区这片热土的真情挚爱,让在场听众感慨万分,心潮澎湃。整场比赛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动人,选手们或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或结合新区精神,绘制出新区不断前行的奋斗路径;或立足岗位,体现了新区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责任与决心。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7位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仪态、整体印象等方面公正评判,最终,来自高新区党政办的田莎莎、新区教育局的胡伟红凭借对作品《不忘初心 守护新区四季》和《太阳的召唤》的出色演绎获得一等奖。来自北湖区社会事业局和招商六局的组合盖红、王维,来自空港区财政局的高彬等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长德区发改局的贡嘎江才、高新区人社局的张昱等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长春新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赛场上,选手们尽情挥洒心中的激情,赛后,新区人将把澎湃的激情变成努力工作的动力,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激励新区全体领导干部,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引领下,在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梦想感召下,坚守初心使命,诠释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长春新区发展新篇章。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