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向奔赴,助推高校人才高质量实习、实训、就业,全力推进产教融合。12月17日,长春新区及驻区企业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政校企合作签约活动举行,长春新区携26家驻区企业分别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政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校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学校产教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给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吸引和集聚本地高校优秀毕业生,长春新区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工业大学5所高校就业指导部门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业学校签订了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依托新区“奖学金”、重点企业校园巡展及专场“双选会”等有力举措推动了更多优秀大学生到新区就业创业,促成了金赛药业、光华科技、永利激光等百余户企业与院校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引进高校毕业生6000余人。“政校企”的有效联动,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此次政校企签约活动,长春新区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区26家驻区企业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长春新区区位、政策、资源、科技优势,区域内企业和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科技、人才、教育优势,加强对接协作,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技术攻关与合作、文化交流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建立多角度、多领域战略合作,高位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吉林工程职业学院作为省内底蕴深厚、特色明显的高等职业教育学府,专业培养方向与新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培育的技术技能人才与新区企业机构的用人需求高度契合。“我们将与新区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文化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表示,学院将把长春新区列为校地合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动学校优势学科与新区重点产业对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支持更多毕业生到新区发展,为推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围绕推进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的深入合作,长春新区将积极为企业、院校、人才争取相关政策扶持,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长春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新区将全力助推政校企交流合作,在人才培育、订单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创新合作、推动精准就业,研究制定针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配套政策,让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在新区安心就业、安家立业、成就事业。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持续不断的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贯穿人才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环境,让长春新区对人才形成持续正向吸引。长春新区将“筑巢引凤”引才聚才、厚植沃土储才育才,让人才更有归属感、获得感,让人才成长和长春新区发展相得益彰。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