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一直以来,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以奋斗脚步开启科技“创新节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投身家乡建设发展,在培育产业、扩大就业、推动创新、繁荣市场等方面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坚守初心 根植沃土

  光华,是东北解放战争中一个将军的名字,他牺牲在吉林长白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为了纪念这位英雄,取名光华乡。光华科技的带头人王逸夫先生就出生在这里。王逸夫自研究生时代开始一直从事智能物联网(IOT)的学习和研究,既了解计算机硬件逻辑结构又懂得计算机软件系统架构,系统的学习过人工智能AI理论和微电子物联网技术,并且了解现代5G通讯技术,可以融会贯通的把以上知识运用在现代物联网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创新上。

  博士毕业后的他一直在外打拼,但为家乡地方经济做贡献的初心一直未曾改变。2009年,怀着一颗回报家乡的创业热忱毅然放弃国际大都市的高薪职位,带着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返乡创业,创建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十几年间,努力勤奋、把握大局、兢兢业业的他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处理企业难题,完成企业发展规划,制定企业发展方向,把光华科技建成东北唯一一家物联网RFID、物联网智能轨道交通AFC设备及系统的现代物联网信息技术企业,为轨道交通集团和国际驰名的汽车制造厂商提供优质的软硬件服务。同时,打造了一个约200人的创新团队,其中技术研发工程师超过100人,不乏名校的硕士、博士。

  科技创新 追求卓越

  坚持,坚守,创新,创造……是的,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志,没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执着,何以创造出技术,创新出产品?2016年,王逸夫带领团队来到长春新区,在这里建设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基地,专业从事现代物联网RFID产品、物联网机器人(IR)和物联网轨道交通AFC智能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先后被公安部、中国银联认定为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光华科技依托于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的先进的物联网智能台式、手持、车载终端设备、智能机器人、智慧数据系统和智能互联网轨道交通AFC系统正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2019年光华科技成为吉林省内第五家通过美国CMMI5国际认证的企业,公司获得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吉林省企业技术中心、吉林省物联网专业领域第一强、吉林省轨道交通物联网专业领域领军企业等多项殊荣。拥有65项软件著作权、7项专利、2项省级科技成果,公司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产品和智能设备综合运用了微波通信技术、数字化智能处理技术、RFID技术、现代网络通讯技术、自动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构造高度集成的嵌入式系统,产品性能卓越,成本合理,功能完善,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王逸夫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吉林省突出贡献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多次被评为吉林省信息产业先进个人。

  温情光华 知恩反哺

  借助吉林省优越的营商环境,光华科技得以稳步发展,同时也坚守造福地方经济,回报社会的初心,积极参与到残疾人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中,解决本地就业130人。同时,王逸夫代领光华团队,积极投身到社会福利事业中。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时期,王逸夫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到中国红十字会,以公司名义捐款10万元支援灾区,用于采购各类急需的医疗物资,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伸出援手,共克时艰,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他还多次组织党支部成员、家人及身边各级社会团体发起捐款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超40万元。

  王逸夫用高站位的理念提升自我修养,把个人理想与家乡发展、职工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以社会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的企业新模式。

  在长春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光华科技犹如物联网行业的一颗默默无闻的璀璨之星,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力量,让一切创新源泉在这里充分涌流。未来,王逸夫将继续带领光华团队搭乘“创新”号巨轮扬帆起航,竞速前行。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