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黄金地段,有一处占地面积3万㎡,建筑面积4万㎡的开放型园区——长春中白科技园。该园区融商务办公、研发生产、休闲生活、绿色生态于一园,是一座集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人才合作、金融联动、文化推广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合作基地。

  空中俯瞰长春中白科技园,12栋建筑由南至北有序排列,4500㎡花园式景观连廊,双层立体文化庭院,360°全景印刷玻璃铝单板外立面……一栋栋低密度高品质的建筑无不透着优雅、休闲与惬意。长春中白科技园以城市“文化·公园”为主题,融合俄罗斯艺术风格,以特色树木、花草、装饰等元素打造独具异国风情的绿色生态庭院。整体绿化率超25%,园区不建围墙、不设大门,双层立体生态花园连廊全景开放。

  据了解,长春中白科技园建筑群由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倾力打造,处处彰显典雅大气之感,又极具现代风格。园区主入口处两个标志性建筑物一方一圆,蕴含中国传统文化方圆动静理念。白俄罗斯景观设计师定制设计的异国风情园林、文化庭院,与建筑物巧妙结合,创造出美轮美奂的立体空间环境。同时,园区的现代化共享商务配套完备齐全,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贴心、优质、全面的服务。“园区引进了杭州智慧园区系统和全球通达的网络专线,设置了全面开放的企业展厅,高标准建设了5000㎡的地下停车场,在我们园区,工作更舒心。”长春中白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园区的服务体系非常完善,不仅能在企业成长过程当中给我们阶段性的辅导,还能帮助我们对接国际企业一些服务和项目上的资源。”入驻企业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做“创新探索的试验田、和谐生态的建设者、科技企业的帮扶人、快乐工作的执行者”,这是长春中白科技园的建设使命与追求。现在,长春中白科技园正以“科技合作国际化资源对接、智力引进专业化人才护航、产业基金资本化成长辅导、智慧园区一站式管家服务、园企协同全球化联合办公”等五大特色服务体系和一系列政策搭建,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企业加速步入发展快车道。

  未来,长春中白科技园必将成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又一国际化、现代化特色产业园区!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