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高校毕业生、求职者朋友们,长春新区就业大篷车来了!为帮助大家实现就业创业,32个优质企业的600余个就业岗位送到您家门口,还有各类补贴政策,总有一款适合您,欢迎大家前来了解”。8月24日,三辆满载“岗位”的大篷车同时发往长春高新区、北湖开发区和空港开发区的小区、商圈和夜市,为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

  为充分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此次长春新区人社局向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小白智能科技和摆渡创新工场等企业征集了一批工程师、设计师、翻译等待遇好、福利高的优质岗位,并整理了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为现场政策咨询和宣传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同时,根据就业困难群体的求职需求,协调企业提供了一批保洁、保安、操作工等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岗位。

  “疫情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机会,这次‘就业大篷车’将岗位和政策送到家门口,还有工作人员为我们宣讲和解读引才政策,我感受到了长春新区留才引才的满满诚意。”长春理工大学于同学说。

  自2021年“暑期服务行动计划”启动以来,长春新区为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需求,多平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线下举办校园双选会,印制并发放“致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在街道社区张贴宣传海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人才公寓等政策服务;线上通过“长春新区人才就业”公众号发布6期来自60余家企业的1400余个岗位信息;在“长春新区人社”抖音、快手网络直播平台为11家驻区企业推送50余条岗位信息。此次“就业大篷车”送岗到家门活动也是落实“高校毕业生暑期服务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继续全方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企业行”、优质企业校园巡展、专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解读等线下活动,继续打造“云招聘”、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和“长春新区人社”抖音、快手网络直播平台,进一步探索多元、有效的形式,不断完善线下、线上、直播“三位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优质的暑期服务。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