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始终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完善人才引聚留用机制,制定了具有较高含金量的‘8+3’政策体系……欢迎大家投身到新区发展中来……”近日,长春新区人社局在“创业有你‘就’在吉林”2021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网络视频招聘会长春新区专区举办了云上直播引才推介活动,这也是长春新区首次运用线上直播方式在高校进行宣讲。

  如何拓宽企业引才和求职者就业渠道,一直是长春新区谋划人才就业工作的重点。为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用人荒”等问题,长春新区人社局坚持多渠道、多举措、多服务、让服务对象少跑路的“三多一少”工作导向,积极搭建引才、就业服务平台,扎实做好稳就业和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年初以来,长春新区人社局通过走访永利激光、希达电子、捷翼汽车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用工缺口,结合共建高校毕业生专业及就业意向等情况,制定全年招聘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招聘活动的力度和密度,打造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长春新区人才就业公众号、“长春新区人社”抖音、快手直播号等品牌,搭建了线上、线下、直播“三位一体”的“政校企”合作平台,打出“组合拳”保障辖区企业用工、引才需求,有效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难题。

  “这次的招聘效果超过我们的预期,尤其是直播的时候,同学们很热情。感谢新区为我们企业搭建的线上招聘平台,我们不用再一所学校一所学校的报名参加活动了,不出家门也能和全省甚至全国的高校学生进行线上交流,方便我们企业招才引才的同时,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马经理说。

  在为期一周的线上招聘活动中,长春新区人社局组织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金佰汇测绘有限公司等200余家企业带来了千余个优质岗位,同时携手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驻区优质企业向全省64所高校的同学介绍了新区的发展前景和招才引智政策,增强了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的信心,也为新区引才入区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结合“慧谷引凤”行动安排部署,在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直播“三位一体”人才就业服务体系的同时,努力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服务形式,进一步拓宽人才就业服务渠道,构建高效公共人才就业服务体系,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