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里认真地积蓄了能量,在冬天里欣喜地绽放。寒冷冬日,长春新区传来市民群众期待的好消息,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核心位置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即将启幕,今年10月确定奥飞文体集团为运营公司后,经过两个多月的完善准备,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将于本月底对外开放,成为长春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此次正式对外项目包括体育馆内篮球场,全民健身中心内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场地和游泳馆游泳项目。依托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高标准的硬件设施,打造最具特点、最具优势的体育健身场所。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无论在阳光下还是夜色中美轮美奂。远远望去,这一建筑群犹如一朵盛开的君子兰花,“花瓣”簇拥着“花蕊”,如众星捧月;走近这个建筑群,仿佛步入长白林海、天池雪原,一栋栋独特的建筑相互交错……

  在设计理念上,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服务于体育竞赛为宗旨,做到规模合理、功能适用、经济高效,从未来承办国际国内赛事和开展群众健身、运动训练、产业开发、休闲娱乐需要出发,坚持建设环保、节能、精品体育设施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建设立意上,奥林匹克公园以“长白林海”为主题,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与苍翠茂密的森林是吉林大地秀美独有的自然风光,也是最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景观。体育场外立面给人以林海雪原的感觉,“雪山”结构的顶棚与“山体”一样的看台融为一体,使建筑造型艺术性独特,并且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美感。

  距离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10分钟即达,毗邻众多小区住宅;配套齐全,购物、餐饮一站式就可解决;交通便利,邻近高速出入口,轨道交通、公共交通一应俱全,并拥有千余停车位……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运营后,将打造硬件设施最完善、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文化体育公共设施,不仅能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而且可以促进全民健身,带动体育经济的发展。将为体育赛事和活动的举办增光添彩,同时也将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

  文化滋养心灵,激情成就梦想。现在已进入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对外开放的倒计时,未来,这里将承接起长春这座城市的各种体育赛事、全民健身等事项,全面展示长春这座城市的精神风貌和体育文化内涵。我们也相信,传承奥运精神、充满奥运激情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势必会引爆春城人民的体育热情,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