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吉林企业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华润、恒健控股两家企业共注资24亿元,支持迪瑞医疗在生化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等医疗检验领域的发展。作为长春新区重点招商引资工程,此次合作,将为吉林省打造更具优势的医疗检验发展平台,为医疗检验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华润健康集团董事长宋清、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等一行,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亮等一行,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杜建军等一行,长春市副市长宋葛龙、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华景斌等一行,中国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检验行业泰斗丛玉隆教授等检验行业专家,以及优秀合作伙伴等,与迪瑞医疗创始人宋勇、董事长宋洁等迪瑞医疗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财富》世界五百强第79位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华润集团业务涉及零售、啤酒、电力、燃气、置地、水泥等。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双擎两翼”十三五战略资本引擎的践行者、产融协同的桥梁和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当前,华润资本旗下运营基金共21支、投资平台2个,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华润健康是华润集团旗下一级利润中心,是集团重点打造的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平台。自成立以来,华润健康致力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及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综合实力、多元化投资优势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在医疗机构及健康产业的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华润健康旗下拥有共计180家医疗机构,实际开放床位数超过2.4万张,是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1515.HK )第一大股东。华润医药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医药公司,业务范畴覆盖医药及保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零售。

  此次入主迪瑞医疗,是华润集团完善大健康全产业链发展中的重要一步,是在医疗器械领域的重要布局。华润集团将以迪瑞医疗为切入口,依托现有大健康产业资源和布局,通过资源的聚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提高迪瑞医疗的创新能力、市场能力,通过全方位的产业协同,支持迪瑞医疗体外诊断业务的发展和其他器械类业务的发展。华润集团也将以入主迪瑞医疗为契机,把握疫情当下国产医疗器械发展机遇,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全面提升迪瑞医疗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为发展地方经济,振兴民族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同华润集团投资迪瑞医疗,将进一步丰富华润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助力其有效开展医疗资源整合。华润、恒健、迪瑞三方精诚合作、互相赋能、携手奋进,依托多元化投资优势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迪瑞医疗必将开启令人期待的发展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成长为国内医疗检验领域龙头。

  华润集团和恒健控股拟入主及入资迪瑞医疗后,迪瑞医疗仍将保持普及诊断科学、惠及普通大众的企业宗旨,继续深耕体外诊断领域,坚持持续创新和新产品的高效研发,坚持优化营销模式并拓宽营销渠道,增加市场投入,强化优质服务,不断扩大营销网络的建设和医疗终端的覆盖,强化核心竞争力,最终将迪瑞医疗打造成国内医疗检验领域的龙头企业。

  对于迪瑞医疗与华润集团、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拟合作为大健康产业所带来的利好,行业专家们纷纷送上祝福。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