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长春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签署“促进长春新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合作备忘录”,这是长春新区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也将助推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国参加活动。

  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长期以来在服务吉林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与长春新区深化合作步伐加快,多次派专家到新区调研重点拟上市企业,为企业问诊把脉送良方,全力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落位新区。长春新区始终高度重视上市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综合施策力促复工复产,以提升经济资本化水平为出发点,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谋求发展。经过积极的培育积累,筛选确认了11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储备了近30户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中小企业,长春新区企业资本市场上市工作呈现新局面。

  双方签约后,长春新区与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将开启合作新篇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合力助推长春新区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让资本市场改革的红利惠泽长春新区企业,带动吉林省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双方还将携手共建风险防范处置机制,有效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推进市场主体规范运作,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