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与长春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春高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专利代理机构人员等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参加活动。

  周衍广表示,高价值专利培育是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要求,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长春新区以落位区内的中国(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长春市知识产权法庭为支撑,以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为核心,建设中国(长春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打造“平台+机构+院校+人才+资本+产业”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在长春新区构建集知识产权创造、应用、运营、保护、维权于一体的全链条的“知识产权生态小镇”。

  培训班邀请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主讲,培训从高价值专利如何培育与管理、高价值专利评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价值专利在企业中的运用与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信息化解决方案、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创新型企业培育技术创新程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提供了思路和解决方案,为建设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提供了重要支撑。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