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长春新区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长春新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区合力攻坚、安全度汛。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华景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华景斌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是一件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国家、省市始终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各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隐患意识,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守江河安澜,护百姓平安。

  华景斌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确保江河堤防安全排查整治到位、水库风险防控到位、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到位、城市防洪安全保障到位、学校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应急演练和资储备到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要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突出担当尽责,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好本领域防汛工作,各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明工作纪律,各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听从新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命令,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决不能推诿扯皮;防汛期间,对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力的,将进行通报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值班值守,各成员单位要恪尽职守,防汛期间,应急局、农委、城建委要联合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不断岗、不缺岗;雨情、汛情、工情和灾情传递要及时准确,洪涝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长春新区领导韩明月,长春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