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复工复产和创新创业,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创新整合服务资源,推出“惠企e办”全新服务模式 。5月15日下午,在吉林省国家级双创孵化器摆渡创新工场及其旗下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摆渡创客社长春新区双德乡阳光社区分社的三个孵化场地,“云启动仪式”同步进行,标志着由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打造的政企服务站——惠企E办在摆渡创新工场正式投入运行。

  “惠企e办”是以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在企业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电子终端和工作人员,统一审核、处理辖区内线上申办业务,同时线下指导协助企业办理各种“线上不能办,线下很难办”的“疑难杂症”。全面受理企业前期指导、登记初审、年检、换照以及个体工商户的开业、变更、歇业等业务,保障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实现手续办理、终端打照等政务服务。

  “惠企e办”把“最多只跑一次”变成“一次不跑”,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让“数据跑路”,打造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提升服务职能的便利化和精准化。

  摆渡创新工场董事长刘春生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惠企e办”的设立运行就是一针强心剂,不仅使摆渡各类孵化器周边78583户居民、3815户企业享受到这一创新服务,也将极大鼓舞企业、创业者加快复工复产、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信心。摆渡创新工场将充分利用好这一服务,孵化更多初创企业加快发展。

  5月18日,“惠企e办”窗口发出第一个执照,实现“秒批”、立取、企业足不出户,全面实现智能审批。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