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整洁行动会议精神,3月25日,长春新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对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整洁行动会议精神,动员各开发区、委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抢抓时间,突出重点,查缺补漏,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任务,以必胜的决心投入到长春市迎接复审的热潮中。要求各委员单位全力以赴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增加迎检决心。长春新区作为全市发展建设中的尖兵和表率,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全市的迎检工作添光增彩。确保卫生达标。要切实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动全区人民共同参与,有效保障新区环境卫生达到国家暗访标准。发动百姓参与。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形成“舆论引导、社会监督、全民参与、成果共享”的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氛围,争得百姓的积极参与。做好宣传工作。建立系统的宣传体系,形成以点带面的浓厚宣传氛围。搞好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卫生体现的是城市的外在形象和管理水平,必须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切实加大整治力度。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月在会上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承担起创城复审的政治任务。要把复审工作上升到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要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因素,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创城复审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谁来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强化保障,不遗余力抓好工作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面广、点多、线长,涉及各开发区以及多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涉及生产生活和建设管理多个方面,必须加强组织协调,使全区上下形成共同参与整治的氛围和合力。

  会上,新区所属高新区、北湖区、长德区、空港区,新区卫计局、城建委、执法局、教育局、工商分局、食药监分局等委员单位递交了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责任书,高新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会议下发了《中共长春新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调整长春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印发<长春新区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长春新区2019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长春新区2019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高新、北湖、长德、空港四个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乡、街主要负责任,新区执法局、卫计局、教育局、城建委、工商分局、食药监分局等2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