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19年长春新区财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新区2019年1~2月份财政收入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财税征收工作。

  会议下达了2019年新区所属各开发区和各征收机关收入任务,通报了新区1~2月份收入完成情况。高新税务局以及各开发区财政局分别对本辖区财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涵盖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域经济发展现状、继而所需开展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对新区1~2月份税收形势给予了充分肯定。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表示,在新区“新三年”发展背景下,财税征收工作是新区开发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根源和血脉,尤其在国家降税减负的大环境下,作为新区财税工作的责任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人翁意识,真正把税收工作重视起来;要正视问题,针对制约和影响财税征收工作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破解瓶颈、实现突破;要强化调度,进一步优化综合治税长效机制,及时交互收入数据和形势分析,确保应收尽收、灵活施策;要抓住关键,在确保年度收入任务的前提下,探索实践、总结经验,创建综合治税长效机制管理体系,继续狠抓税源引入和稳定,全力提升我区财力,全面完成2019年财政收入目标。

  长春新区财税工作领导小组13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